解虞花

幼稚园文笔,江澄粉,相互尊重
喜欢柏麟,润玉,黑花,玦启
合集介绍写的很清楚,不喜勿看

(假如江澄是柏麟)观影体10

旁边这片莲塘,碧叶粉荷,亭亭净植,风一吹过摇曳不止,意境十足,江澄听学归来的时候,魏 无羡便在这片池塘脸朝下,身子漂浮在水面上


这种游戏江澄早已看透, 拿起长棍戳了戳,魏无 羡浮出水面,扬起笑脸‘师妹,你终于回来了,快给师兄抱抱’


‘魏无羡你在这般贪玩到时候发热了我可不给你收尸’江澄还是乖乖的抱住了魏无羡,只是嘴上 的话不落下风


  ‘你都替我收那么多次了,也不差一次嘛,在说了我是一定要不会死在你前头’ 少年不知道死亡意味着什么,魏无羡只知道死亡就再也见不到江澄了


云梦湖泊居多,到处开满荷花,犹如梦境,和云深不知处不同的是姑苏是山城,以山为主植被丰 茂,云雾缭绕


金麟台和其他四家比他是在最为繁华的金陵城中心,金麟台不禁有不夜城的巍峨,也有莲花坞的 烟火气


这倒是让温家和聂家实名羡慕了,上面的少年带着幼稚的恶趣让人勾起了无限的怀念


蓝曦臣看着上面的莲花坞,静静的出神了,以往莲花盛开的季节自己和金光瑶都会在莲花坞小住 一段时间,那时候的江澄带着金凌划着小船去摘莲蓬


偶尔一起讨论宗物,江澄做的莲子羹到是一绝,三人也总是形影不离


‘收尸,魏兄最后也无尸可收,即便献舍回来了也躲着他’聂怀桑不屑的冷笑道


‘不,这一切不都是聂怀桑你亲自设计的吗,包括我回来’魏无羡看着聂怀桑,透着莫名的寒意


献舍的他少了一魂一魄,那便是情魄他对江澄的情。


‘魏兄不想和阿澄回莲花坞也是我能算计 得到的吗,魏兄啊魏兄,是你不想回到他身边’聂怀桑声音清朗,嗤笑出声


聂明玦看着眼前这个好是掌握一切的弟弟心里略微有点陌生,再看看聂家弟子和族中长老都一副 见怪不怪的模样,心中沉思的想法猛然闪现


‘魏··魏无羡你冷静,我舅舅给你的金丹不是让你入魔的’金凌看着冒着黑气的魏无羡猛然抓 住他的肩膀喊道


‘江··澄’听到江澄的那一刻魏无羡心中的戾气渐渐消散开来



温家让各家内门弟子去听学,打的什么主意外人一眼就看出,江澄在温家也是第一次和蓝忘机相 识,他只是见过含光君一眼,就是蓝家听学递拜帖的时候,他和蓝曦臣的气质完全不同,比如现 在,高挑秀雅的身材,一双钟天地之灵不含任何杂质,清澈却又淡漠的眸子。


腿伤的他自己独自躺在了一旁,什么话也不说,江澄皱着眉头看着蓝忘机,到底还在蹲下给他上 了药‘你也别太担心了,没有消息便是最好的消息,起码你们人都在,藏书阁没了重建便是’这 是江澄对蓝忘机说的第一句话


蓝忘机刚毅而又带着几分痛苦和迷茫的脸上,让人看了不禁有几分心疼‘多谢’ 江澄抬眸看了一 眼蓝忘机,继续给他包扎,实在没有什么固定后扯下了蓝忘机的抹额‘不必了,我和泽芜君是好 友,你好好养伤,不要让你兄长担心’ 


蓝忘机在江澄扯下他抹额的那一刻便脸色绯红,目光紧紧盯着江澄,眸中的笑意深邃,午后的日 光倾泻而出,给江澄离开的背影镶嵌上了层层光晕,静密而又温柔


蓝忘机微微抬头,眼眸温柔得能腻出水来,那是江澄第一次同自己说那么多话,哪个时候的自己 无比狼狈,兄长失踪,云深不知处重建,温家打压,自己行走也不便


江澄逆光而来,自己性子冷,也不愿让别人看到自己这幅模样,或许是少年不服输,江澄的眼里 带着万千星尘,就像为你一人而来,只为救赎你


‘你愿拉所有人一把却不愿意拉自己’聂怀桑嘴角的笑容讽刺又悲凉


聂明玦又怒又心疼,呵斥道‘聂怀桑,消了你的心思,现在江澄已经是天后,不是你能妄想的’


‘师傅年轻的时候真好看,既然年少相识为何之后孤零零无一好友’江家弟子


‘笨蛋,肯定是绝交了,师傅那么温柔的人我要是他朋友我肯定不会绝交’江家最小的弟子嘟囔 道,这是观音后江澄一直带在身边的小弟子,也是见过江澄所有温柔的小弟子


‘那是对你,小十七,师傅对我们这些大弟子可是颇为严厉’江家三师兄捏着十七的脸宠溺道


魏无羡听着江家的笑声和调侃声忍不住的看了过去,少年已然不是当初的那批少年


总有少年来,难寻少年时。江家依旧是那个欢声笑语的江家,自己却无家可归,连哪个等他回家 的少年都不在了


‘晚吟’看着扯下忘机抹额的江澄,蓝涣摇了摇头,江澄是一根矛盾的性格,性子有着游侠的洒 脱却又有着这个时代的精明


好比这抹额,当初江澄问过自己,便告诉了这抹额的含义


当时的江澄乐道‘你们蓝家还真是古 板至及。我瞧这抹额用来捆扎伤处到是好用的很,随时当绳用’



温家虽然苦,但有魏无羡这个活宝倒也不显得很累,玄武洞中中魏无羡的强出头让江澄愤恨不已 ,不管自己说什么,做什么父亲都是一句‘你不懂江家家训,魏无羡比你更懂’父亲好像除了否 认自己外便没有什么话对自己说


为了给魏无羡搬救兵身上的佩剑不在,只能走,走了7天7夜一刻都不敢停歇,身上的泥泞,汗水 ,跌在泥坑中又双手支持的爬起来,回到家便高热不断,却还是被魏无羡戏称‘为何不早点来’ 江澄一句话也不曾解释,只是面容憔悴


金凌再次听到自己的外公贬低于江澄,已经十分不爽,他被人欺负的时候,被骂有娘生没娘养的 时候,江家重建,自己在金江寸步难行的时候魏无羡在哪呢


是他舅舅,养他,扶持他,疼爱他,哪怕世人都觉得魏无羡比江澄优秀,但是自己心中舅舅无所 不能


‘江老宗主说的是,我舅舅不如魏无羡,江家湖底铺金,位居四大家第一也不如魏无羡入赘蓝家 而更于优秀’金凌声音仿佛猝了冰,带着浓浓的嘲讽


‘紫鸢,我不懂你们为何一个不断否定江澄,一个不停拿自己儿子去比较,嫡子就是嫡子就算养 子在优秀也动不了嫡子的地位。庆幸你们这样的教育下江澄还能够保持心性,如果这都不优秀的 话,对于优秀的定义是何处’金夫人


‘是我错了,偏颇,激进了’江枫眠觉得自己错的离谱,幼时便没有给过江澄足够的父爱,少时 自己也参与不到他的未来,亏欠这个词用在自己儿子身上是弥补不了的痛


‘师傅好苦啊,这样的生活也太压抑了,过一阵就是仲秋了,你说那个时候在月上能看到师傅吗 ’十七小师弟撑着脸问道


‘应该可以,我看璇玑宫好像就在月上,莲花坞仲秋可以燃灯,到时候我们多放几个’


‘还有荷风酒,师父平时最爱这个,不过听说天子笑也是一绝,到时候我们夜猎的时候去买来试 试’


魏无羡听到这话眼眶笑出了眼泪‘我更喜欢莲花坞的荷风酒,浓烈,辣喉’少年时总想着尝尝云梦外的美酒,现在只想云梦的荷风酒


那时候江澄问自己‘是否因为天子笑好喝而嫌弃荷风酒了’ 那时候自己怎么回答的呢,好像是说‘天子笑确实比荷风酒好喝’ 


有看着上面自己对于江澄说的‘为何不早点来’好像喝了荷风酒一般辣喉,硬是辣得眼泪都出来,捂着嘴咳,肩膀一起一伏,魏无羡整个人满脸痛苦之色


评论(38)

热度(40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